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隆重举行
时间: 201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493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刻,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1641自考助学新同学。918日上午,我院在独墅湖高教区独墅湖影剧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自考助学办公室主任赵鹏飞、管理科学系教师邵健、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本次典礼由吉文灿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老生代表18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段宋慧玲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新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好人生规划,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各班新生代表以宣誓的方式表示:热爱国家,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同学,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教师代表邵健老师对同学们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代表全体老师承诺,爱护学生,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良师益友,认真上课,认真传道、授业、解惑;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目标,认真读书,不仅顺利地完成学业,而且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邢光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学们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具有非凡的意义。同学们在一个好的时期,来到一个好的学校,只要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脚踏实地地为之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吉文灿副院长也表示,独墅湖畔是一个好读书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读好书,给自己、给父母、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勉励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芈志坚科长,结合“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对同学们作了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让同学们牢记:安全不放松,时刻敲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