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544

      109日下午,我院以线上形式举行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自考助学办公室主任赵鹏飞,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科长芈志坚。开学典礼由赵鹏飞主持。

邢光晟书记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新的期许。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他希望同学们先成人,后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为我们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人而奋斗。以新姿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那种顽强拼搏的勇气。新学期就是新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苏大成为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精神家园,而老师们会为这个家园的建设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最后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芈志坚科长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带着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比如火灾逃生、游泳溺水、网络安全隐私、出行安全、校园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和非法校园贷以及拒绝黄赌毒等一系列问题,要求同学们牢记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远离安全隐患,确保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