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盈耳 响遏行云 ——我院科协成功举办2019新生双语演讲大赛初赛
时间: 2019-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521

         

1010日晚1830,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2019新生双语演讲大赛初赛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教学楼6103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17级城市管理的顾云帆,17级行政管理的黄玉玲,17级物流管理的陆佳烨以及17级管理科学的沈晶莹。

 首先中文组选手董泓玮从自己初至苏州的生活经历切入,将亲身感受到的苏州历史文化和底蕴娓娓道来。英文组选手苏雅婧紧扣“Not we choose the best but the best choose us这一主题真诚呼吁人们活在当下,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失意。中文组选手陈思楠选用暑期热点“女性穿衣自由”为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看法:整个社会的开明和女性的独立也应该体现在我们能否多元化地去包容别人。

 英文组选手严梓溧以EQ为主题,从概念和应用领域两方面详细介绍了EQ,突出EQ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她流利的口语和严谨的逻辑思维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位英文组选手夏仪则针对当下中国英语教学实际交流中面对的困境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状况高中教育现状等大背景,提出要转变教方式,让英语不再成为不能“说”的语言。接着,中文组选手闵徐舜杰巧用诗文,引经据典地畅谈了自己在苏大一月余的感悟,抒发了自己的鸿鹄之志。最后,徐鹿童从国庆假期的所见所闻出发,将各种实例环环相扣,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强大,诉说了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间深厚的感情,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这段演说表达了对祖国的礼赞。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力与创造力,为决赛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盈耳的双语既是19级新生在用自己的方式侃侃而谈,更是新一届苏大学子为自己打造的最铿锵有力的开场白。


 (学生科技协会



 附:新生双语演讲大赛比赛初赛结果:

 中文组晋级选手为:洪影珊 徐鹿童 陈思楠 闵徐舜杰

 英文组晋级选手为:夏璟仪 陶雨然 吴赟 严梓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