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高数 勇攀高峰——我院学生会成功举办高等数学辅导活动
时间: 2018-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527


 

2018118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学霸帮帮帮”高辅导活动在606教学楼18级新生各班自习教室里成功开展。本次活动于期中考试前各班晚自习时间进行,邀请了1617级高数成绩优异的同学18级新生进行高数辅导,旨在广泛提高18级新生群体对高等数学学科的重视度,消除同学们对的畏难情绪,促使新生严谨认真地投入到现阶段的高数学习中。

1830分,活动正式开始。新生们都准时来到了自习教室,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辅导人员首先向新生们简述了高数学科概况并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方法,使得在场新生们对于高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辅导人员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在场新生推荐了相关工具书和习题册,帮助新生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高数学习。

   接着,辅导同学根据各班学习委员统计的从开学到现在新生们在高数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这一过程中,在场新生们都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过程中也有同学起来展示了与辅导同学不同的解答方法,拓宽了同学们解题思路,也展示了他们敏捷的逻辑思维。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随后是一对一辅导时间,辅导同学对各班学习高数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同学们都认真翻阅着书本和笔记有条不紊地开始复习,遇到疑难时便举手向辅导人员咨询。时间在辅导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新生们热情激烈的讨论中逐渐流逝。晚自习虽然结束了,但高数辅导却仍将继续。为了更好地巩固辅导成果,及时地为同学们答疑解难,期中考试前一至两周,各班就已经创建了高数学习交流群,邀请辅导人员加入群中,为需要高数辅导同学进行在线解疑,这有效地弥补了晚自习辅导时间有限的缺陷。

   “学霸帮帮帮”高数辅导活动将切实推动大一新生自我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克服高等数学这一历来较难的学科。本次活动也整体提高了我院学生高数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学术交流氛围,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院的凝聚力。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