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 2021-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670

       为了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升学与就业工作,1013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学院学工办主任甄勇、毕业年级辅导员张凯丽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美华主持。

会上,徐美华首先感谢了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全情投入,从人才培养质量出发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成效。她希望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2022届学生保驾护航,为实现高质量升学与就业目标明确任务、鼓舞斗志、提供思路。

毕业年级辅导员张凯丽基于前期面向全体2022届学生的调研数据,分层分类进行梳理,会上分各班学生毕业意向与考研填报情况两个部分向班主任做了细致汇报;从考研、考公、就业等几个方向分班级逐一说明学生的关切点与困难点;从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维度梳理重点关注学生,提供一生一策帮扶建议;从学院历年的升学率、就业率出发,对标提出2022届各班级的升学小目标。

甄勇从把握关键节点、确保考研上岸率、提升专业就业率等角度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的经验,他强调班主任要用心、用情,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备考进展,全流程跟踪指导,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徐美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生就业率、特别是高质量就业率体现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影响专业排名、专业招生,进而影响专业的生存与发展,各环节环环相扣。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班主任要明确就业的目标任务,要摸底每一位同学的学分完成情况和就业动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三要明确就业环境与政策。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动员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四要花精细功夫精准服务,尤其是针对考研、考公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暖心的支持,激励学生坚持不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高质量的升学就业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用好“指挥棒”,激活全员育人能动性,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学院领导、各系科专业老师的力量,多方联动协同推进毕业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