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传四方,艺承百家——我院学生成功举办科技协会PS培训会
时间: 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330


119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技传四方,艺承百家”2018年管院科协PS培训会于独墅湖校区一期606611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有校科协图文中心部长刘伯卿院科协前任理事长田源以及院科协现任理事长许雅雯,部分18级管院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活动旨在帮助18级新生初步了解Photoshop的功能并学会Photoshop的基本使用方法

1930分,主持人上台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刘伯卿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海报制作的相关知识,从技术层面详细介绍了标尺、移动与裁切、选区、魔棒、画笔等各种工具,让同学们对PS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田源从海报设计的审美方面进行了补充教学。他通过一些知名海报进行案例分析并结自身经验从排版、颜色搭配、细节设计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如何提高海报的质量与美观程度。除此之外,他还以自己设计的海报为案例,强调了学习优秀作品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勇于将独特的理念融入到海报设计中田源幽默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使用PS技术制作海报的乐趣,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田源讲解完毕后,许雅雯进行活动总结。她先是阐释了海报设计的核心,传递信息、高度的创意和引人注目的亮点,然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可以获取PS素材的网站,同学们都认为这些分享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在实践和答疑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PS培训会18级管院新生们普及了Photoshop的有关知识,让他们对该软件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在日后运用Photoshop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管院科协后续工作和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工作。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