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 2020-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598


83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邢光晟、朱晓领学,庄友刚、郭彩琴、徐美华、吉文灿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邢光晟主持。

邢光晟领学《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篇目。他指出,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学院工作,就是要始终围绕学科建设发展、围绕学院师生需求,关心关爱师生,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朱晓领学《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篇目。他指出,工作必须要对当前环境进行深刻认识,要始终了解教职工需求,要让老师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吉文灿、郭彩琴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论述作重点发言。吉文灿结合疫情防控中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就是要一切以师生利益出发。郭彩琴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内在逻辑,核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从当前高校管理来说,以人民为中心,就是高校工作应落实到培养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庄友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重点发言。庄友刚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点回答了相对落后的国家在没有实现现代化的前提下如何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实现现代化、实现生产的商品化、社会化的问题,需要在更加宏大的思路层面去理解新境界。徐美华就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了重点发言,指出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实践养成。

邢光晟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点评,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入脑入心,不断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