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超越梦想 ——苏州大学2018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826


1121日,由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苏州大学2018年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场在独墅湖一期606教学楼6403教室成功举办。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基地)专业陈嘉琳、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2014级放射治疗班王玉民、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朱佳雯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城市管理专业刘育宛四位标兵同学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四位标兵的故事与经历,把厚德尚学、务实创新的精神传递给18级的同学们,发挥榜样力量,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涯的目标与规划。

陈嘉琳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主题,向同学们强调了三点内容,分别是:知己知彼、探索先行;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和随事而制、守住底线。她真诚地勉励大家趁青春如炬,不计成本地锋芒毕露一回。随后,志愿服务标兵朱佳雯分享了她在参加公益活动时发生的一些有趣且温暖的故事。她感叹自己在这些公益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长达35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更是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和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她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揣公益梦想,从最微小的事情做起,让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燃遍整个人生。  

14级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的实践创新标兵王玉民为同学们揭开了科学研究神秘的面纱,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实践创新之路上的苦与乐,并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能够在踏实求索和砥砺前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最后,来自我院的学习科研标兵刘育宛从自我审视、学术志业与知行合一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着重强调了踏实努力、自信自律和大胆尝试等优秀个人品质的重要性,勉励新生们不忘初心,永葆赤子之心,时常仰望星空,不忘来时路。

 

本次学生标兵宣讲团“宣讲周”活动传递了标兵同学们笃学敏思、矢志创新的精神,用榜样力量鼓励18级同学们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博学笃志、自强不息,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这不仅有利于帮助我院学子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加明晰确切的规划,更是对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