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期中韩交流会
时间: 2018-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343


1121日下午,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九期中韩交流会在302教学楼2111室成功举办。本次中韩交流会的参与人员有: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海外交流部部长周敏娟多位干事、11名韩国留学生及11位报名参与交流会的志愿者。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韩学生的沟通交流,增进中韩两国学生的友好关系,并加深韩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活动伊始,主持人陆肖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中国与韩国医院、理发店、美容院的异同比较。这个话题非常贴近生活。通过本次交流,韩国交换生学习了在中国美发店沟通的方式以及突发疾病时该如何就医;中国学生了解了韩国的美容美发行业的相关信息和韩国的医疗现状。接着两国学生进行了在理发店的情景模拟。韩国学生与中国学生一对一一个扮演理发师,一个扮演顾客,模拟前往理发店理发的情景,讨论具体的服务类型、发型选择以及对于本次服务的感受在游戏中,中韩两国学生对彼此的陌生感渐渐消融,这为接下来他们之间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的是分享与讨论环节。同学们先后观看关于理发和就医的两个趣味视频片段,视频分别演绎了在理发和就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尴尬情况,在观看结束后他们彼此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共同讨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诸如此类的状况。随后,中韩国学生互相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经历,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灵活运用英语、中文、韩语等和生动的肢体语言,共同探讨这一话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其间,韩国交流生还带来了本国特色零食与中方学生一起分享,志趣相投的同学们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最后,本次中韩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让两国同学们感受到了两国文化的差异性,对两国的风土人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也增进了两国同学间的友谊的进一步发展


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