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声,译时代芳华——我院社联与时影文学艺术社成功举办配音大赛初赛
时间: 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544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献礼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时影文学艺术社于20181123日在606教学楼6108教室联合举办了“岁月留声,译时代芳华”经典影视剧配音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我院社联主席邓晓薇、时影文学艺术社社长张费、管院团校培训部的严歆和来自凤凰传媒学院的张娜担任评委,社联干事张玉松担任本场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玉松介绍了来自不同学院的七支参赛队伍和本次比赛流程。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两位个人参赛者。来自社会学院的滚玉明同学首先登场。在她所选取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段里,她用富有层次感的配音,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主人公的情绪变化。其次上场的是来自传媒学院的段心蕊同学,她一人分饰七角,以精湛的配音技巧带领我们走进《你好,疯子》中深受人格分裂症折磨的主人公的内心。短短几分钟,她运用多种不同层次的声线,将七种人格截然不同的性格鲜明地呈现出来,时而叛逆,时而沉静,时而狡猾。富于变化的声音和投入的感情令在场观众“声”临其境,纷纷鼓掌叫好。

 随后出场的是五支学院参赛团队。来自管院与传媒学院的“不会取名”队、代表医学部的“上古神兽”队和来自管院的“请回答111”队各自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情感充沛的配音片段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而由管院和材化部联合组成的“斗战胜佛”队借助轻松搞笑的短视频《一群黑帮神经病》,传神地演绎了一群黑帮老大的奇怪行为,生动幽默,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上场的是由管院同学组成的“疯狂之声”队,她们带来的是迪士尼经典动画《疯狂动物城》中的片段。作为唯一的一组英文剧配音队伍,流利标准的发音和富有感染力的生动表情完美地演绎了这部英文动画,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和好评。

 各组表演完毕后,四位评委对参赛者的表演从不同层面进行了客观专业的点评,精到的评价和意见给了选手极大的启发。同时,现场观众也积极踊跃地发言,表达了对心仪选手的赞赏和喜爱。在紧张的统计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结果。至此,本次比赛圆满拉下帷幕。

 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苏大学子的交流沟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我院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更带领同学们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大众视野中涌现的优秀影视剧作品,体验到经典影视剧作品的魅力,直观地感受了时代发展下媒体娱乐方式的丰富和进步,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自信感。



 (学生社团联合会


 附:初赛结果:

第一名:段心蕊

第二名:“斗战胜佛”队

 第三名:“疯狂之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