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古韵流芳,新语剧现”第三届新生历史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310


11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新生舞台剧大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该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团校与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2017级辅导员甄勇,校团校、校科协负责人、各学院分团校、分科协负责人以及我院17级各班的助教。

1830分,主持人宣布比赛过程及规则,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国际物流班,他们带来了充满着爱与美好的《仲夏夜之梦》,该剧讲述了金钱与爱情的两难抉择,发人深省。紧接其后的是城市管理班,他们将邹忌的侠骨柔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出《who is beautiful》令人意犹未尽。而随后登场的物流管理班带来的《孔雀东南飞》也是对历史人物事迹的改编,推成出新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评委团也对他们的表演进行了公正而精炼的点评。

 简短的游戏环节过后,本次比赛迎来了全场的高潮。17哲学班的《十二怒汉》,取材自经典影视作品,讲述了一个无辜的孩子即将面临审判,十一名审判官在判决过程中产生的争执,十一名审判官中有十人凭着经验草率地将孩子定罪,只有一位青年审判官为了正义,坚守着人性的底线。参演的同学们将性格不一的人物刻画的惟妙惟肖,脾气暴躁的车夫、理智冷静的企业家、冷漠无情的富家太太和坚持正义的青年。当众人都草草地判决孩子有罪时,只有青年坚持寻找充足的证据来定罪,他振臂高呼,打破众人对生命的冷漠和偏见,唤醒了多数人的良知。在争执中,案件的疑点逐渐暴露,最终所有的人都认为孩子无罪,而促成这一改变的正是剧中的“第十二个人”——人们内心的正义。震撼人心的表演不仅收获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也给现场每一位同学带来了深深的感悟。随后表演的各个班级也各具特色:后宫硝烟落幕,胡笳吹响汉末烽火,思想政治教育班表演的《文姬归汉》幕幕动人,让观众深为蔡文姬的命运叹息。行政管理班的演出讴歌了友谊的温暖,动情之处令人潸然泪下。在所有的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成绩并由嘉宾们为获奖班级颁发奖杯和证书。

 现场观众祝贺的掌声经久不息,第三届新生历史舞台剧大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通过舞台剧表演这种方式,在趣味中获得新的感悟与启迪,从小我做起,完善自身品格与修养,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科技协会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 哲学班

              二等奖 行管班 城管班

              三等奖 国流班 管科班 思政班

              最佳创意奖 物流班

              最佳立意奖 公管班

              最佳舞台效果奖 人管班

              最佳人气奖 哲学班

              最佳男主角 人力班叶炜

              最佳女主角 思政班苏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