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每月一清理,校园更美丽”清理课桌活动
时间: 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为构建文明校园,营造优美整洁的学习环境,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办的十一月清理课桌活动于1123日中午在605606教学楼举办。参与活动的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与2017级志愿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于606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岗位理管部负责人将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并分配任务,详细讲解清理课桌的具体操作事宜。任务分配完成后,活动进入行动阶段。志愿者们有序来到了各自负责的楼层,组长开始进一步为组员们分配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课桌、地面及黑板的擦洗以及垃圾桶的清理。志愿者到达教室后纷纷行动起来,清理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其中,第二小组表现尤为突出。他们负责打扫605教学楼的二楼,在打扫教室时认真检查了每个座位,拾起了不少丢弃的餐巾纸和食品包装。清理过程中,小组成员们不惧脏乱和劳累,在没有扫把的情况下捡拾垃圾使地面清洁,就算是打扫难度极大的艺术教室,也同样一丝不苟,认真打扫到满意为止。打扫的同时,岗位管理部干事们也随行拍照记录,在活动现场对志愿者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且以鼓励提高志愿者们的参与积极性,提高了教室清理的效率。所有志愿者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完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窗明几净的教室,身体虽累,心里却很是满足。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同学们在洁净的教室中进行学习的同时拥有愉快的心情。

 这次活动体现出我院学生团结、互助、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奉献,更彰显了自身的品质。希望不仅限于本次活动,我院学子能够以更多身体力行的方式创建并维护优雅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争做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