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楷模宿舍,暖居暖情”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586


1124日下午,由苏州大学校宿舍管理委员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合办的以“净室静心,暖居暖情”为主题的楷模宿舍演讲比赛在606教学楼6403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评委苏州大学宿管会总主席邓永光,苏州大学宿管会独墅湖校区副主席叶子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主任梁芳芳。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活动背景、目的等做了简要概述,并介绍本次比赛的主要评委。简要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或许是对即将爆料的各种宿舍趣事充满期待,又或许是对不同宿舍奇妙的室友组合感到好奇,还未有人登台,台下观众中的气氛已渐渐热烈。

 第一位参赛选手落落大方地上台展示,他用轻松活泼的语言介绍了室友们有趣的外号和独特的个性,回顾了“那些年的激情岁月”,一个独特又温馨的小集体浮现在大家眼前。他向观众展示了男生宿舍不为人知的一面后,以一首符合主题和内心感受的《单身情歌》结束自己的演讲,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观众拍手伴奏并跟着小声哼唱,在美妙的音乐中感受宿舍生活的温馨快乐。接下来的参赛选手们都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宿舍风格:有文艺的、逗趣的、轻松的、也有励志的……宿舍就是如此奇妙,它把一群不曾相识的、天南海北的人聚集在一起,他们或许一见如故,又或许有着较大的地域差异而一时难以融合,但是聚集在一起,共同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形成了独属于他们的共同的宝贵记忆。

 为了活跃现场氛围,比赛中穿插了游戏环节。在你画我猜游戏中,机智的参赛选手们将唇亡齿寒、引狼入室、披星戴月等成语演绎得生动形象,观众为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所折服,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游戏参与人员的精彩演技、浮夸动作。反口令的游戏采用淘汰制,当场上只剩下两人的时候,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在几轮较量以后,其中一人险胜并获得小礼物,赢得了场下阵阵欢呼声。

 活动进入尾声,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校宿管会主席为获奖宿舍颁奖。纵观全场比赛,楷模宿舍虽然有不同的趣事,迥异的风格,但都有着一些共同点:如整洁的宿舍环境,温馨的宿舍布置,定期组织集体活动,如共同出游、聚餐等。这样一些简单的日常让宿舍有了家的感觉。现场祝贺的掌声经久不息,楷模宿舍演讲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宿舍文化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借此可以使同学们从活动中学习正能量的宿舍精神,传递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发挥奇思妙想建设宿舍,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进而促进校园建设更加和谐文明。


 

 (宿舍管理委员会




附表:楷模宿舍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06-518107-422

二等奖

107-520107-505

三等奖

107-209A07-324103-507

优秀奖

101-315109-401A03-2191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