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协举办“炫影我行,妙笔生花”PS培训会
时间: 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42


1124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以“炫影我行,妙笔生花”为主题的PS培训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教学楼622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科技协会宣传创意部负责,主讲人为该部部长刘国庆、宣创部副部沈昱成以及特邀嘉宾我院团校副理事长徐伟亮,学生科技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昱成先介绍了PS软件中常用的快捷键,大大方便了同学们平常的使用。接着,团校副理事长徐伟亮向大家一一介绍了PS软件中各种工具以及使用方法,并对如图像剪切、移动等常用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观摩,同时也紧跟着他的演示点击着鼠标,自己亲自动手操作了一番。

 最后,活动进入实战阶段,刘国庆为了加深参会人员PS使用方法的理解,带领大家亲手制作一张海报。海报制作以“泼墨祝福,献礼管院建成”为主题,以水墨为主要素材,从图片、文字、排版以及技术处理等方面对宣传海报进行美化修饰。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对自己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刘国庆也耐心解答并走下台亲自指导。也有一些同学自发组成小组,热烈地讨论着问题,互相帮助并分享自己的作品。本次PS培训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进入尾声,最后主讲人刘国庆上台总结活动并组织所有参与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科技协会成员们的技术能力和审美水平也促进了科协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本次PS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科协全体成员的配合与支持,相信这短短两个小时的培训也使所有科协人受益良多。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