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731


9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徐美华、吉文灿领学,郭彩琴、黄建洪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邢光晟主持。

徐美华领学“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章节。郭彩琴围绕“培养担当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论述作了重点发言。她从时间、空间、功能三个维度对“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进行了解读,指出面对国内国际环境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要求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我们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认真学习、真心实践。

吉文灿领学“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章节。黄建洪围绕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重要论述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情况,指出要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随后,各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围绕学院相关工作认真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