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广义培训班·团支书PS培训”活动
时间: 2021-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343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团支书更好地提高相关团日活动宣传水平以及技术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校于1025日晚在606教学楼6113室举办了“2021年广义培训班·团支书PS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活动介绍,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对于大学生的实际意义。第二阶段为活动实践,由主讲人协助带头同学们操作图片的PS,以便更深刻地理解与记忆。第三阶段为查缺补漏,补充说明遗漏点,由学生自由提问并予以解答。

团校新闻部部长伍梓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活动一开始,主讲人首先展开了PS操作的界面,开门见山地为同学们展现PS的世界。紧接着主讲人为同学们演示PS实操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试着操作。譬如“快捷键的作用以及每个版本的区别”“污点修复”和“美化与修改”等等,主讲人提供有趣的材料图片并加上耐心的指导。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加深了对PS应用的记忆,掌握了PS技术的基础。此外,主讲人还依次讲述了各工具的作用,详细解说了吸管工具、画笔工具、仿制图章工具、钢笔工具和变形等常用工具,这些介绍让同学们明确工具的意义,清楚了基本的使用方法,以便于更好处理制作需求。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主讲人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互动解答,在这过程中,大家对PS的开拓越来越开阔,对技术的掌握越来越牢固。

培训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均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深感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会帮助各新生团支书掌握Photoshop软件,提高了同学们PS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办好一场场优秀团日活动的信心。




管院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