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推送制作及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活动
时间: 2021-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467


      111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博学切问,笃志前行”推送制作及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活动在606幢教学楼6403教室、6402教室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新闻中心承办。推送制作培训由苏州大学新闻中心巫婷婷同学及管院新闻中心唐艺菡同学主讲,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由何思维同学主讲。

在推送制作培训上,巫婷婷从定位、选题、采编及运营四个方面分享了苏州大学官方微信号的运维经验。她提到一个学校官方媒体定位要准确,推送的内容要能展现苏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且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以此才能真正实现校园媒体的育人功能。接着巫婷婷向同学们介绍了推送制作的流程,其中她特别提到有趣的选题和灵动的标题对推送的浏览量至关重要。在此次公众号运维培训中,巫婷婷着重分享了公众号运营的经验。她说到运营好一个公众号需要用心,需要线下的精心准备,也需要线上与读者们互动,用真诚来感化受众。

唐艺菡以“如何做出好看的推送”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推送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如何把推送做得赏心悦目的思路。她着重介绍了如何将推送做到结构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协调的方法。她说到好的模板和协调的色彩搭配可以增加推送画面的美感,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个模板素材及色彩搭配的网站。最后唐艺菡鼓励同学们推送制作的进步周期很长,需要同学们放平心态,慢慢摸索,不轻易言弃。

在视频拍摄与制作培训中,何思维向同学们分享了视频拍摄的经验及后期视频如何制作。何思维在正式培训之前先给同学们播放了几支由他拍摄制作的视频,高水平的拍摄及制作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他说到视频的前期拍摄需要平日里多看、多拍、多积累,并建议同学们多看看其他校媒的拍摄思路,学习其长处。在说到后期制作的经验时,何思维向大家介绍了达芬奇、剪映等视频剪辑软件,并且他认为在后期制作中,音乐音效是非常重要的,会直接影响到一个视频的质量,他提醒同学们在后期制作中需要注意背景音乐的选择。在活动的最后何思维给同学们留了个“课后作业”——利用已给素材拍摄并制作一段视频,并鼓励同学们强化训练,将理论知识付至实践,强化自身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不断汲取新知识。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推送制作、视频拍摄与制作方面的技巧,提高了自身的技术水平,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