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致敬烈火英雄 ——我院宿管会联合20级城市管理团支部成功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时间: 2021-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461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让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学习“119”精神,1117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与发展委员会携手20级城市管理团支部于302教学楼2106教室组织了系列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侯楠楠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指出了火灾的灾害和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烈士们不惧艰难最后于此地长眠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消防员是伟大的逆行者,他们身上体现了无私无畏、勇敢担当、英勇战斗的伟大品质。英雄生命虽已终止,但他们却重于泰山,精神长存,他们是英雄、是战士,是人民的守护者。此外,主持人还介绍了赵万昆、蒋飞飞、陈建军等烈士的英雄事迹。


播放了江西九江宿舍失火的视频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里主要的火灾事故发生地点在宿舍,强调了宿舍相关安全用电的规范。在宿舍火灾事故中,为求方便私接电源和违规使用电器是罪魁祸首。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电器的违规使用有哪些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违规电器的种类为大功率电器、反限电设备、迅速加热的电器三种并开展了你画我猜和明察秋毫小游戏,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

作为大学生,防范火灾的最好方式就是远离违禁电器和合理使用电器,让安全与放心成为宿舍的代名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