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前行,教学相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新生助教培训会圆满举办
时间: 2018-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809



623日下午1:0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助教培训会在独墅湖一期606#6311举行。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实习辅导员张凯丽、2014级思政班助教李松、2014级哲学班助教曹秋云,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助教。会议由张凯丽主持。

会议伊始,张凯丽对各位新生助教成功入选表示祝贺,但也强调新生助教会议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终为始,一事一议、日清日高,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张凯丽向新生助教进行了“1234+N”新生助教岗位职责培训。1是一个理由,新生助教要不忘初心,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学弟学妹谋福利。2是双向激励,要做到以老带新互促互进,最大限度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最大努力担起“督”与“导”的责任。3是三元主体,通过新生助教制度实现辅导员、助教与新生三者共赢、共同成长。4是四心环绕,核心——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细心——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耐心——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综合能力挖掘与培养工作;爱心——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工作。

2014级助教经验分享环节。李松充分肯定了各位2018级新生助教在面试时展现的风采与能力,寄语大家做一名稳当的摆渡人,陪伴新生走过一段精彩旅程。曹秋云强调在面对繁琐的额助教工作时,细心严谨与通力合作至关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助教受益匪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城市管理专业唐植提出“要建立一个大学习、大生活、大工作的体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顾祎颉提到要做到“守规矩,做实事,讲人情,个性化”;物流管理专业孔维圆指出“制作爱心贴士,从细微处见真情”等等。通过观点的交流与碰撞,助教团成员更为了解彼此的特点和优势,对后期推进资源共享,互相搭台大有助益。

会议最后,张凯丽向各位助教提出了“安全兜底、示范领跑、公平协调、开放合作、开拓创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时刻谨记管院人的身份,传承好管院的文化名片。



201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