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715


朗朗金秋开学季,徐徐打开幸福门。在这充满收获的季节里,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2020级自考助学新同学,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会议于1021日下午在606-6403正式召开,由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自考助学办公室主任赵鹏飞、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芈志坚科长、各班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吉文灿副院长主持。

首先,新生代表20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2陈蕾同学发言,她说道:“苏州大学是我们正确的选择!”、“我来了,我无悔!”、陈蕾同学用稚嫩但坚定的声音诉说着自己成为苏州大学学子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她对学校的向往、对老师的尊敬和对未来美好大学生活的期许。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邢光晟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有理想的人、有担当的人。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他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老师们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一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在苏州大学通过努力锻炼成一块“钢铁”,成为一个具有“刚毅”品质的人。



吉文灿副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新时代,有新使命,通过学习,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勉励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保卫处独墅湖校区治安科芈志坚科长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普及了许多学生安全知识,比如火灾逃生、游泳溺水、网络安全隐私、宿舍用电安全和非法校园贷以及拒绝黄赌毒等一系列问题,给同学们上一场生动的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