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校园,以人为本”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温情开展
时间: 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220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着“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十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弘扬青协的志愿者精神。

     

一.“衣”往情深 传递力量

1010日晚8点半,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军训服回收活动正式开始青协工作人员分别在103-104以及106-107宿舍楼下进行回收工作。活动一开始,20级新生陆续将干净整洁的军训服送至青协处,在信息登记表上登记信息与此同时,青协相关工作人员在一旁清点服装件数,核对表格中的信息。很快,青协就收到了百余套军训服。一件件军训服被工作人员打包,搬运并投入到宿舍门前的旧衣物回收处,等待下一次发光发热。本次活动捐赠的军训服后续将由“一家衣善”组织进行回收和再利用期待通过青协的努力,陪伴新生的军训服能够在其他地方发挥它们的余温。

   

二.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

20201014日下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302-2109开展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活动。志愿者们观看了一段关于世界资源浪费情况的视频,认识到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接着志愿者们用纸张、彩笔、蜡笔创作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将自己对于节能减排的深刻认识融入笔下。志愿者们还到各个教室的用灯开关处,教学楼的洗手间等地贴上标语,以此来提醒同学们低碳生活。此次活动增强我校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相信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后会自主进行低碳生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

    


三.百廿风华奔跑致远

20201018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苏州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举行了校庆特色夜跑活动,借助萤光夜跑的形式表白苏大活动开始了,志愿者兴致高昂,纷纷佩戴上荧光手环,在校园留下靓丽的身影。随后,志愿者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打卡那些充满苏大风情古韵的地标性建筑本次活动不仅表现出我院学生对于苏大的无限感激与热爱之情。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在活动中既能强身健体,也增强了自己的公益意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