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玉英
时间: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67

      钱玉英,法学博士,政治学教授。主要社会兼职为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决策咨询专家、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苏州市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特邀监督员、苏州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主持“苏南农村基层行政决策机制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与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参加撰写《政治科学原理》《比较行政学》《国家控制论》《善治城市》等论著6部,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自然辩证法研究》《江海学刊》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城市管理。

      邮箱:Yuyingqian5988@sina.com

      主要代表作:

1.《”最低限度的国家”:诺奇克国家理论述评》,《政治学研究》,2008年第5期。

2.《制度建设与政府决策机制优化:基于中国地方经验的分析》,《政治学研究》,2012年第2期。

3.《城市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中国行政管理》,2011年第12期。

4.《走向空间正义:中国城镇化的价值取向及其实现机制》,《自然辩证法研究》,2012年第2期。

5.《善治城市:中国城市治理转型的目标与路径分析》,《江海学刊》,2006年第3期。

6.《腐败与经济发展:现实困惑的科学解答》,《学海》,1998年第3期。

7.《以德治国与社会稳定》,《学海》,2001年第6期。

8.《苏南乡镇政府决策机制:特点与经验》,《苏州大学学报》,2001年第4期。

9.《以制度创新促能力提升:新世纪江苏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经验及其理论思考》,《苏州大学学报》,2005年第4期。

10.《新农村建设背景下的苏南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问题与对策》,《苏州大学学报》,2007年第3期。

11.《城镇化背景下的基层治理:中国的问题与出路》,《苏州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究:回顾与展望》,《苏州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

13.《乡镇政府决策过程分析》,《经济研究参考》,2002年第14期。

14.《中国农村城镇化公共政策问题研究述评》,《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2期。

15.《强化决策制度的执行力》,《群众》,2020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