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管院宿管会成功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 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227


安全之事大于天。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11101830分,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和团委主办,宿管会和20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承办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在606教学楼6118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用电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四部分。活动伊始,主持人以一段视频开场,引导同学们思考宿舍安全用电规范的重要意义。

管院宿管会主席张羽星给同学们介绍了用电安全知识和宿舍相关的用电安全管理条例,用生动的现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违反用电安全规定对学生个人和他人造成的严重后果。

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人身安全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核心。主持人以实例指出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风险隐患,并为保护个人人身安全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同时着重强调了朋友圈存在的信息泄露的潜在风险,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存在危险自然也存在办法,主持人介绍了多种保护个人信息的方法,并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维护自身安全的相关知识。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关注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和谐。

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是每个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安全问题是“老生常谈”,但绝不是“陈词滥调”。本次活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重要性的同时,能够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高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