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120周年 |情怀聚首,再续前言
时间: 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515

Preface前言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豪情满怀。1018日上午10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友座谈会在606-6317成功举办,邢光晟书记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在此之前,管院青鸟志愿者在校区北门进行引导工作,迎接校友回家。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同窗数载,芳华已逝,数年前的同学情谊却早已化为一种深刻情怀,联结着每一位苏大学子。正值120周年校庆之际,昔日同窗再聚首,共话往事,续今朝情缘。


座谈会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与会院友。邢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各位院友时刻关心、牵挂母院的感谢之情。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视频,了解苏大近年发展情况。

  


79级校友李沛然回忆起求学往事,颇多感慨。他曾乘坐绿皮火车、挑着行李来到苏大求学,大学四年的学习更使他受益匪浅。他表示:“培养人才是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任务。我们需要活到老学到老,把苏大精神、管院精神传承下去。”


82级校友任少华同他的夫人85校友张真挚祝贺母校120周年快乐,祝愿母校母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回顾毕业多年的成长经历,他表示自我的发展有赖于母校的培养,自己将永远牢记母校的教导和老师的培育。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86级校友徐钊对苏大母院的感情极其深厚,他戏言一家五口都与苏大有着奇妙的缘分。“我把灵魂留在了苏大” ,他曾参加过苏大百年、百十、百廿校庆,细数往事,那些鲜活的画面仍旧历历在目。

89级校友张先彦回忆自己热血沸腾的大学时光,他说自己上学期间对学生会工作十分热情热衷,难忘苏大的教诲。


89级校友杨军说道自己三分之二的家庭成员受邀参加校庆,今天是代表自己和家人出席。他毕业后曾留校,参与苏大申报211等几件学校发展建设的经历更加深了自己对苏大的感情。

98级校友徐向飞坦言自己当初想报新闻专业,但被调剂到政管系,事实上扎实的专业学习让他收益颇多,自己更无悔成为苏大管院人。

00级校友余伟伟说:“管院学习的四年为我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3年的基层磨砺,还是12年的管理岗位,管院学习到的滴点给予了我很多的启发。”

百余年风雨沧桑,苏大孕育出万千栋梁,无论今朝昔时,每一位苏大学子对母校的情谊却是永不相忘。与会院友纷纷讲述自己的苏大故事,那些细碎往事,那些青春芳华,似乎都在此刻重现。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101718日,06级管理科学专业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或带着伴侣,或带着孩子回到了自己曾经最熟悉的地方,那间最熟悉的教室。

毕业十周年再聚首,班长用一种可爱有趣的方式检测大家对大学老师的记忆力——任课老师头像连连看。一时间,教室里氤氲起了回忆的温馨。大家一个个走上讲台,分享起当年种在心底的美好回忆。

重返校园,时光倒流,他们轻轻低下头告诉身旁的孩子,这就是妈妈细数光阴、努力奋斗过的地方,这就是爸爸与妈妈相遇相爱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卸下一身疲惫,笑得无拘无束,笑得如孩童一般灿烂,倏忽间,前仰后合的他们仿佛同十年之前晃动的身影重合了起来,这就是家的感觉,这就是青春的力量。

06级辅导员(兼06人力班班主任)茆汉成老师、06管科班班主任尚贵华老师、任课老师朱晓、宋典和邢书记走进教室,与大家如同老友重逢一般亲切地问好与拥抱,那些年相处的点滴师生情谊涌上心头,再给老师送一束花,再拥抱一次老同学,再道一句好久不见。

  





肆:采访

  


校友谈重返母校的感受


  


老师谈再见同学的感受


 

  

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好雨知时节,山水待相逢





素材来源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照片 |费雪 陈丹琦 徐飞越 兰佳欣 苏雨轩 张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