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说|桃李芬芳·“政”待归来
时间: 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1426

齐聚东吴,师生情浓。

2021121日下午,

一场意义丰满的“校友说”

将时光定格,

向未来延伸。



参会人员简介

9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校友顾菊芳(现任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0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04级政治学专业硕士毕业校友曹润生(现任东航期货副总经理)、0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校友陈勇(现任爱尔兰哥兰比亚营养品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三位校友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与学弟学妹们话往昔,展未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岳教授,院党委书记邢光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院党委委员、管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晓老师,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与校友们叙情谊,谋发展。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主持。


院长致辞

在致辞中,院长谢岳向校友们心系母校、回馈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友工作是教育的延展,校友与母校母院、师弟师妹在共振中实现共赢。

在新的起点上,谢岳表达了做好校友凝聚与服务工作的决心,将在校友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做出努力,期待把校友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助力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赋予新活力。

院新闻中心以一期一会人物专访的方式,走近校友,第一期走近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宋长宝。

宋长宝区长是我院89级政治系政治专业本科生、93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虽然因为公务不能来到现场,但他感恩母院,挂念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把自己的成长路径、职业发展、人生感悟等跟大家作了分享。


聘任与揭牌仪式

共建平台,共赴成长。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为校友颁发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就业特聘导师,并共同为创就业基地揭牌。


  



校友说

顾菊芳、曹润生、陈勇三位校友分享了从业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求学过程、职业发展、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希望能引导同学们看到更大的世界,同时期待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顾菊芳深情回顾了在苏大的求学经历,感谢母院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光阴用心学,用好平台主动学,爱己所爱坚持学,参与实践用中学。



曹润生以“内在驱动”“迎难而上”“终身学习”为关键词倾情分享,他希望同学们抓好本专业的学习,培养严谨、开阔的思维模式,修炼成为更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陈勇现身说法,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鼓励同学们埋头做事,抬头看路,多尝试,勇突破,不断提升开放性与包容性。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校友导师畅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母校情深春风化雨,师生志远桃李天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一代代校友已成为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情意,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校友说”品牌活动应运而生。

我们期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校友和校友之间的相聚对话、校友和母院、母校之间的对话、校友和学弟学妹之间的对话,畅谈人生,勾画未来。




素材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拍照|费雪 陈丹琦 黄齐

通讯稿|倪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