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嘉爱心圆梦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 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872


1127日上午,梦嘉爱心圆梦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独墅湖校区606-6317会议室成功举办。梦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顾刘成,集团总裁薄一峰,集团事业部总监卞宙翔,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主持。

尹婷婷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梦嘉集团的工作内容、性质和集团旗下的微众新媒体众创公司的相关信息。卞宙翔作为2011届苏州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进行发言,他首先表达了有机会能和母校合作的喜悦之情,他认为在梦嘉集团的工作经历让他收获良多,他也殷切盼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来到梦嘉集团实现自己的价值。

捐赠仪式上,顾刘成和张海洋分别代表梦嘉集团和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张海洋向梦嘉集团颁发捐赠证书;邢光晟代表学院接受梦嘉集团的捐赠支票。

张海洋主任表示,正是因为有像梦嘉集团这样的企业对学校的关爱和帮助,苏州大学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与进步。顾刘成董事长表达了他此次捐款的初衷,他出身寒门,曾经受到过助学金的帮助,当自己有能力之后,他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实现梦想,通过与苏州大学的合作来感恩苏州、回馈苏州,他认为梦嘉集团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邢光晟书记对梦嘉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能够培养更多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学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够以优良的工作和学业成绩回报捐赠人、回报社会,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邢光晟书记还为顾刘成先生和薄一峰先生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目前企业青睐怎样的大学生”、“在学历和社会经验方面该如何衡量”等问题,梦嘉集团的几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回答。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看,他们更青睐有创新能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对组织文化认同的学生,他们希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不要给自己设限,要锻炼多方面的能力。

顾刘成等梦嘉集团爱心人士此次代表梦嘉集团向苏州大学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本次捐赠是梦嘉集团的和苏州大学合作的开始,梦嘉集团的资助善举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持续性的支持和帮助。

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沈虎、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基金会(董事会)管理部部长刘子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甄勇、学院团委副书记董筱文以及学生代表们见证了本次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