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杰出校友讲座——汪波专场“我对学术的一点思考”
时间: 2019-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802


524日下午2点,我院杰出校友讲座在606教学楼63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杰出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汪波作为主讲人。院党委书记邢光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公管系教授乔耀章、郭彩琴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乔耀章教授主持。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乔耀章教授以自己与汪波教授的往事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汪波教授。汪波教授成绩优异,苏州大学硕士毕业后于南京师范大学任教,怀抱着想要接触更高平台的渴望,考取了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并顺利毕业,后又以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继续深造。

 汪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对于学术研究的矢志不渝,对于升华自我的不懈追求。谈及苏州大学哲学社科的发展,汪教授认为苏州大学有优良的外部条件,地处苏州,占据天时地利,加之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发展后劲十足。汪教授还提到,本科生培养要科学,要提高对本科生的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学习满意度,让每一个学子的求知欲得到满足。此外,汪教授认为未来的人文社科发展方向是交叉学科,他以世界名校哈佛大学为例,阐述了其在本科阶段实行的通识教育,强调了让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其中对于文科生的未来规划问题,汪教授指出管院学子。

 应将自己定位为文科生,而要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文理兼优的综合发展的大学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立志则圣则圣矣,立志而闲则闲矣”。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通过杰出校友这面镜子,对照自身,反思、感悟、践行志存高远的优秀品质。以此为契机,管院学子接续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