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长宝:“欢迎苏大学子到苏州高新区来施展才干,共创美好的未来和更加璀璨的明天!”
时间: 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597


2021走近校友第一期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宋长宝


引言

我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一代代校友已成为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其中不乏党政高层领导、高校知名教授与企业家。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情意,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院新闻中心走近校友,以一期一会人物专访的方式,诚邀校友与母校师弟师妹畅谈未来发展。

第一期让我们走近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宋长宝,宋区长是我校1993届政治系政治专业本科生、1996届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期他将从自己的成长路径、职业发展、人生感悟等方面倾情分享。


Part 01采访视频



Part 02采访整理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非常荣幸接受采访。在苏大学习期间,我总体的感受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一是练好身体。在锻炼方面,我基本上坚持每天晚上除了大风大雨以外,操场跑十圈。第二就是学习。当时我就对学习哲学比较感兴趣,所以后来有幸保送,读哲学的研究生。

在高新区工作期间,我主要有几点感受。第一,作为一个领导,一定要对所分管的领域非常熟悉,要不断地加强学习。第二,一定要有韧劲。无论从事某一项工作,必须要在这一项领域里持之以恒地发力。第三,要有清晰的思路。比如我在西部生态城工作期间,提出了“一二三四”的发展思路,就是围绕一个总的目标,实现两轮驱动,三大转变和四大产业。在这一发展思路的指导下,接近五年的时间,西部生态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会把高新区打造为创新驱动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走在全国创新型科技园区前列,走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前列。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我所有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苏州大学母校的培养,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关心,离不开各位同学的支持。我想我在高新区工作,有了一定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经常到高新区走一走看一看,来加强调研,来挂职锻炼,来做一些研究,甚至到这里来创业、就业。

感谢母校的关心厚爱,感谢大家的支持,同时欢迎大家到高新区来,给我们提供宝贵经验,来发展自己的产业,来施展自己的才干,来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和更加璀璨的明天!


Part 03工作履历

19967月研究生毕业后,到苏州市委办公室综合三处参加工作,历任综合三处副主任科员、副处长、主任科员。

20034月任苏州市委办公室综合三处处长。(其间:20058月至20059月苏州市第九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65月任苏州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


200712月任苏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20116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虎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20136月起兼任苏州西部生态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西部生态城(西部生态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镇湖街道党工委书记,20166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兼区(工)委党校校长。

201612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兼区(工)委党校校长,苏州西部生态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西部生态城(西部生态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20175月兼任区(工)委统战部部长。

20177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

20211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兼区(工)委党校校长。

20216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兼区(工)委党校校长。20217月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党组书记。

先后担任苏州市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中共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苏州市虎丘区委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虎丘区十届、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曾出版专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国家级试验实践与启示》、《传承与发展中的苏绣——以“苏绣之乡”镇湖为例》、《醉爱:苏州西部生态城》等。




素材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视频|何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