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会友,让梦飞young——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 2020-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20201122日下午630,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新生入学团体辅导活动在301教学楼1208教室成功举行

入学两个月以来,在慢慢融入大学生活中的同时,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产生了一些困惑。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举办以“心连心 梦飞young”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同学有序签到入场。伴着动感的暖场音乐,主持人马潇宇、白敏慧进入活动教室。在主持人简单致词后,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游戏环节分五个部分,各部分之间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同学们通过“头脑风暴”认识对方,了解对方,增进彼此的熟悉度。在“我说”与“你争我抢”中锻炼自身的反应能力与竞争能力,促进了彼此的互动。同时,在团体活动“马兰花开”“同舟共济”中培养集体的归属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团结意识。

  

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渐渐弥漫整个活动场,同学们也由最初的羞怯逐渐融入其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和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们纷纷肯定了游戏带给他们的参与感与成就感,在游戏过程中更是体会到团队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以游戏会友,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将个体进一步融入集体,一路收获颇丰,欢乐满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温暖的环境氛围与对学生发展的重视,有益于良好个体与团体的形成发展。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管院学子能够一同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管院,在本学院中共同生活,互相学习,一同进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