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期中韩交流会
时间: 2018-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246


1128日,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期中韩交流会在606教学楼6112教室成功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海外交流部全体成员、11名韩国留学生及11位来自我院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深双方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丰富校园文化。

下午1330分,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生日文化以及生日礼物的选择。随后,中韩双方各派出三名学生一起进行了以生日为主题的“你划我猜”的暖场小游戏,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缓解了同学们拘谨紧张的情绪,拉进了双方学生的距离。同时,游戏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双方信息接收结果的不同,体现了中韩两国文化上的差异,这一发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交流兴趣。游戏的最后,中韩双方的同学们互相学习了中文版与韩文版的生日歌,现场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游戏环节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段有关生日的综艺短片,有趣且内涵丰富的视频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中韩两国送礼物的不同文化的思考。随后,主持人段琦琦向韩国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庆祝生日的传统习俗,长寿面、寿桃、置办新衣等极富传统特色的习俗使韩国学生对中国传统生日文化有了初步了解。

紧接着,活动进入一对一自由讨论时间,同学们通过英语、汉语、韩语和肢体语言一起讨论与生日有关的话题,在欢声笑语中,中韩两国学生的友情得到升华,交流会也达到了高潮。除了讨论生日,双方也聊起了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一步拉近了韩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距离。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互相告别。

本次中韩交流会不仅让中韩两国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双方在生日文化方面的差异,为双方学生互助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加深了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两国学生的文化交流,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


 (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