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长感悟 助力梦想花开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 2018-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361

                        

 为了使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11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物流专场在606教学楼621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目前已经就业的物流管理专业的四位同学,他们分别是姜禹同、施理文、张俊和景泽成,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甄勇老师出席讲座,部分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甄勇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发挥的作用及所要达成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接下来,姜禹同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就职的经验和教训,他重点讲了有关于“借力”的思维方式,指出学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之后他又给大家提出了要力所能及的建议,希望大家能高效率地学习和生活。接着施理文学长给大家提出了做好一份规划、关注一些信息、练好一门语言、具备一项能力和保持一种定力这五点忠告。张俊学长对物流专业的就业方面提出了建议,重点阐述了以后就业时需要签的就业三方协议的问题。之后景泽成学长对大家的学习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能多看书、学好英语,考到计算机二级,提前准备托福和雅思的考试等。

 最后,四位学长针对大家对自己专业的未来感到迷茫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们指出现在学的专业不一定就是以后的工作方向,现在能做的就是要好好学习,多掌握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未来做准备。

 本次讲座为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解决了他们的困惑,为他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使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大致的规划和方向。



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