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光逐影 快门成画 ——我院科协摄影培训会圆满举办
时间: 2018-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1130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捕光逐影,快门成画”摄影培训会在606教学楼6111教室圆满举办。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传媒学院16级广告设计专业的高云飞同学、我院学生新闻中心采写部副部王璐璐同学。

 首先,高云飞同学展示并分析了自己的作品。他以大量的摄影实例展现了摄影的魅力,从曝光调整、快门时间、构图技巧、角度选择、照片审美、后期修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人物、景物、食物摄影的简单实用的技巧。随后,王璐璐同学介绍了活动照片的常用素材,并对会议活动拍照的注意事项以及常用拍摄场景进行了讲解,她还依据手机和单反相机的特点,给出了易操作、具有实用性的后期修图建议。王璐璐通过对比摄影效果差别较大的两张活动照片,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掌握活动拍照技巧的重要性,然后她以佳能相机为例,讲解了单反相机的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理解和掌握了摄影的基本常识。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高云飞同学认真地讲解了延时摄影的方法、常用构图及学习方法、拍摄视频及剪辑的技巧、颜色的对比,并给出了单反相机的选取建议等。最后,我院科协理事长许雅雯同学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活动提出了建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摄影知识以及摄影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为同学们提高艺术修养、审美水平和新闻拍照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重要保证。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