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理课桌活动
时间: 2018-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655


1228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清理课桌活动在605606教学楼第一、二层开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岗位管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四十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打扫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待志愿者都明白自己的任务后,主持人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并分别说明每组负责的清理区域。

分组完毕后,志愿者们迅速到达指定区域,并投入到清理活动中去。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并逐一查看座位下是否有垃圾,发现垃圾就直接用手捡起丢到垃圾桶里,为清理活动节约了不少时间。有的志愿者一只手提着垃圾桶,一只手去查找桌箱里的垃圾,直到保证每个桌箱里都干净后才离开去清理下一个教室。还有的志愿者看到黑板上有课后留下的笔迹,为了方便下一节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他们主动将黑板擦干净。这些小小的动作足以证明志愿者们的细心与负责。学校为了方便同学扔垃圾,每个教室都配备一个垃圾桶,一层楼就有十几个垃圾桶,志愿者们一个一个教室地清理,楼道里都是他们倒垃圾来来回回的身影。尤其是第一组的志愿者们,他们非常认真地检查教室里的垃圾桶,不留一点垃圾在其中志愿者们十分细心负责,清理完毕出教室门的时候,还回头看看自己的清理质量,如果发现垃圾就返回清理。由于志愿者的合理分工,清理的速度很快,四个小组很快就完成自己的清理任务,清理完毕后,志愿者在活动负责人的引导下有序签退,清理课桌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清理教室垃圾的小活动,更是一个培养同学们公德心、责任感的机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能够体验到劳动的不易,从而学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甚至去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维护校园的环境卫生,共同打造美丽校园。



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