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 2019-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442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111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一行5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就高校创新创业举措、奖助学金评定、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问题展开了调研。

 2006年,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内率先实行“书院制”,作为以“书院制”为特色的高校,学院是如何管理?如何发挥育人作用?带着这些疑问,调研组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就学院两系两所的组织结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教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书院覆盖本科生的情况下,学院不再从繁重的学生事务方面直接管理本科生,而主要通过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专业教师指导发挥育人的主体作用。在双重育人机制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毕业攻读研究生和出国比例在60%以上,就业率达100%

调研交流会议结束后,我院辅导员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深切体会到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学院辅导员将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担当进取,务实有为,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