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流景 携手共观——我院科协成功举办第57届博雅论坛之保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409



11241830分,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研途流景 携手共观”2019年第57届博雅论坛之保研经验分享会在独墅湖校区一期606幢教学楼6201教室正式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张琳,16级城市管理专业的唐植,16级管理科学专业的毛睿以及16级城市管理专业的徐亮亮。

第一位发言的是保研至南开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的张琳。她首先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管院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强调了绩点、科研成果以及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获取保研信息的途径,帮助同学们更加便利地了解保研的相关信息,并从自身经历出发,真诚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

保研至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唐植详细梳理了保研的相关流程。结合保研心得,他从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明确发展方向,找对学习方法以及善于提取有用信息。随后,保研至南京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的毛睿从自身情况切入,分析了985院校对保研招生的具体要求。她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珍惜在苏大的每一天,在保研途中永不言弃。

保研至武汉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徐亮亮从保研的目的、学生的信心及行动落实三个方面进行导入,并分析了当前保研的形势。他就复试、笔试中“学科前沿"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解释。最后,他以“树立目标,给出行动,相信自己,实事求是”作为结语送给在场的同学们。

研途流景繁,携手共观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之中,第57届博雅论坛之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这次博雅论坛的保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保研工作的相关事宜,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动力,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向学风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