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正博敞,给慧得尝——我院科协成功举办“博雅论坛”系列职业生涯活动之管科、物流考研专场
时间: 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314


1213,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雅正博敞,给慧得尝”博雅论坛系列职业生涯活动——管科、物流考研专场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韦鹏飞、厦门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的李竹馨和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刘啸宇。

综合考量,择其所适。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韦鹏飞提到选择院校时要综合考虑排名、考试内容、分数、录取情况和城市等因素。在备考时,韦鹏飞强调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每天要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长,习惯紧张的学习节奏,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减少紧张情绪的干扰,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心态。

厦门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的李竹馨首先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开始备考的时间、数学学习、明确需求和多多尝试并尽力使能力与目标相匹配等。同时,她还从前期材料准备、修改材料、调整心态、暑期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了保研的相关信息,为准备保研的同学解惑答疑。

天助自助者,充分准备,蓄势待发。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刘啸宇简单介绍了考研的严峻形势,为同学们考研的时间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并重点介绍了学硕和专硕考试的不同以及备考的不同准备。用好资料,事半功倍。刘啸宇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信息资料获取方面的经验,在参考书目方面,应进入学校官网找准确的参考书目信息;在真题方面,可以向往年参加考试的同学询问一些考试真题,或者找公共课;在网课资源方面,可以从一些微信公众号寻找资源。刘啸宇强调考研复习中同学们要保持效率坚持到底,可以找同伴一起复习,并强调要在考研和工作之间做好选择,不能两边都顾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本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得同学们更详细了解到了考研相关信息,帮助管科及物流专业的同学解决考研方面的问题与疑惑,同时激发同学们学习与考研的热情,也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