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交流
时间: 2018-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1293


为逐步提升办学实验装备、持续优化办学基础条件和提高育人质量,39日,我院党委书记邢光晟、校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魏永前等率队,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及教学管理等问题展开专项调研。

邢书记一行率先来到复旦大学智慧治理实验室。实验室管理人员详细介绍和演示了该综合实验室的签到系统、多功能会议(直播与远程会议)、弹幕参与、3D投影与增强现实、课程录制、发起投票、实物投影、截图上传、语音转文字同步记录与上传、讯飞输入、同声传译、手机与实验室对接转换、ARVR技术体验等诸多整合性“强悍”功能。实验室在决策模拟、头脑风暴、大型路演、翻转课堂等教学活动中,表现出极为显著的组织优势和呈现效果。现场,代表团体验式地参与了课程弹幕评论活动,并近距离观摩了实验室送货机器人的“行为服务”,实验室硬件的“智”、软件的“优”及其有机融合,令人耳目一新。在了解实验室先进的跨域会议、实景实验、综合培训、多类交流等智能化、一体化功能的基础上,大家还对实验装备购置、功能实现与管理服务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即,院际交流在实验室内进行。会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长河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发展我院学科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交流中,复旦国务学院副院长陈周旺、公共行政系主任竺乾威、公共行政系副主任朱春奎等从本科创新创业教育、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做法和经验。邢光晟书记扼要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与该学院党政做了互动式交谈。

最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第六教学楼,智慧教室的先进装备与高效管理、全方位助益于教育教学的贴心服务,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院哲学系、公共管理系、管理科学系等系科书记、主任,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实验室、科研办、综合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