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住”的一代如何找准人生目标?——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 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87


近期,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的热点事件频发,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加强精神卫生建设,1127日下午,我院院团委、学生党员服务实践中心以及17级管理科学团支部在302-2107联合主办了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段锦云教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常务理事、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正言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成员、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以及17级管理科学班全体成员。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段锦云教授从家庭对个人成长以及对世界认知的影响角度出发,引导学生学会给予温暖与接收温暖,充分感知世界,信任他人。 吴正言老师将当代年轻人定义为“卡住”的一代,用丰富的实践经历向学生们解释了其中的深刻内涵,在互动中让学生们了解到无论个人的外在条件如何,都会成为一种独特的优势,关键在于找到自己未来的位置,明确人生目标。

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增加了对社会心理状况的了解以及对自身心理状况的反思,为迷茫、失落与人生意义有缺失感的学生指明了一定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