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 2018-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1136


32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婷婷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参加。

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论述和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

在交流学习中,党委书记邢光晟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指示,并指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党委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处于前沿阵地尤其需要高度重视。要系统学习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要认真贯彻有关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和话语权。结合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进一步查漏补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及时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

陈进华院长在交流学习中指出,要深入系统的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制度性和前瞻性。大学课堂要走在意识形态宣传的前沿,广大教师要在教学中积极培养学生正确的意识形态。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充分利用网络,加快推进新媒体发展,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创新,守好网络思想阵地。

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也进行了相关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