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中韩交流会
时间: 2018-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273


1212日下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二期中韩交流会在606教学楼6118教室成功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海外交流部副部长及多位干事、11名韩国留学生及15位报名参加交流会的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中韩学生的友好关系,为苏州大学与韩国蔚山大学的继续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的是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所提出的问题涉及交通出行、生日文化等方面,帮助韩国留学生们复习了在以往交流会上学到的有关知识。接着,韩国留学生们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参加过往十一期中韩交流会的体会与收获。他们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并结识到更多的中国朋友。

 古语有云:冬至晴,正月雨;冬至雨,正月晴。冬至,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气,它预示着阳气生发的开始、万物苏醒的先机。恰逢冬至将近,苏州也一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主持人便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苏州当地的冬至习俗,如吃汤团、饺子,喝羊肉汤、冬酿酒等。冬至不仅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向韩国交换生们介绍冬至可以使他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了让同学们对冬至传统习俗有更加直接的认知,创服的工作人员们为在场的同学们分发了古法酿制的冬酿酒,中韩两国学生在清甜甘冽的酒香中提前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随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分发了精美的明信片,中韩两国学生在明信片上认真地写下了对彼此最真挚的祝福,互相交换明信片并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刻。最后,中韩双方学生分享了各自的未来计划,韩国留学生们表达了对在苏州的学习时光的留恋,并表示将来还会再来到中国。至此,第十二期中韩交流会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主题明确,意义深远,不仅使中韩学生对冬至这一中国传统节气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还进一步拉近了中韩双方学生的距离,增进了中韩两国学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