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系列之“摄影构图技巧”成功举行
时间: 2018-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306


4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摄影构图技巧”培训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6教学楼6311教室举办。我院学生各个学生组织的骨干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会员李国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活动伊始,李国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他在青海时拍摄的照片,这些构图精巧视角独特的摄影作品让同学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接着,李国栋老师介绍了正确的持机方式与摄影姿势,纠正了同学们在拍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了照顾到对摄影还不是很了解的同学,李国栋老师还对一些如光圈、快门、曝光之类的专业术语进行了解释。紧接着,李国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着重讲解了摄影中的五种构图技巧。这五种构图技巧分别是拍摄方向、高度和距离、主体位置和方向、陪体和环境的作用、光线的趣味和优雅摆姿。通过李国栋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每一种构图技巧中又包括许多内容,例如主体位置和方向的构图方法又分为黄金分割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对称式构图法等多种构图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着李国栋老师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及时记录重要内容与关键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整场培训活动中,李国栋老师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构图的技巧与方法,同时也展示了大量精美绝伦的摄影作品,图文并茂的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专业且精彩的知识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对摄影构图的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提升摄影技术这一方面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相信同学们今后会把李老师教授的知识成功运用到实际拍摄过程中,提升摄影能力,将稍纵即逝的美好瞬间更好定格相机里。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