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雷锋:管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 2018-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240


201833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浦田社区开展了“奔跑吧,雷锋”的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孩子们进行室外活动,锻炼身体,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天赋并且了解雷锋事迹。同时也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让父母和孩子一起运动,以此增进亲子感情,维护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1010分,“奔跑吧,雷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亲子益智游戏会共分为知识竞答、踢毽子比赛、听歌识曲、发放茶点和分发奖品五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和各位小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主持人讲解三个项目的具体活动规则并为每个项目安排了负责人。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在认真地倾听比赛规则并跃跃欲试。介绍完毕,主持人老师按照事先贴好的号码将小朋友们安排到各比赛场地并有序地参加活动。

在小朋友们到达各自的场地后,项目负责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在踢毽子项目中,小朋友们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依旧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尽自己全力完成比赛。家长们在一旁有的呐喊助威,有的耐心指导,还有一些亲身参与并和自己的孩子合作完成比赛。在听歌识曲项目中,小朋友们也展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获得了许多星星贴纸作为奖励。之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抢答十分激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在题目中设置了一些和雷锋有关的知识,小朋友们大部分都能回答得出来,对于自己不会的知识也能够认真学习和记忆。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将三轮的结果汇总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接下来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奖品,每位小朋友都拿到了奖品。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拿着奖品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在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配合下顺利举办,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知识与努力获得了奖品,得到了锻炼。相信这次活动会有效增强小朋友们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合作能力,也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小朋友们会更加热爱运动与学习,发扬雷锋精神。

                                                                        

                                                                                                              (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