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6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565

      3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6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珺,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单杰,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筱文,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凯丽,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薛佳佳,院研究生辅导员陶卉出席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甄勇主持。本期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开班典礼正式开始。为了使学员更加充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的具体要求、任务及规则,学院党员实践服务中心负责人高静雯同学宣读学员守则。她号召全体学员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遵守分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培训纪律,结合党课内容完成思想汇报。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秦尧同学与19伦理学硕士周金山同学分别作为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代表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秦尧同学表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通过实践和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全面发展的积极分子。她承诺会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昂首阔步、一往无前。周金山同学号召学员们坚守忠诚,讲政治勇于担当,讲实干勤于学业,讲奋斗。

开班典礼的最后,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致辞。他强调做好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理论学习是适应时代变化的必然之举。他对与会的学员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三是进一步踔厉奋发。

开班典礼结束后,孙磊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展开第一次集中授课。


孙磊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内涵”“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的价值意义以及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内涵,要厘清三个层次的内在逻辑,即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强调要透过百年党史,深刻领会理想信念的价值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的道理。

孙磊期望学员们践行“真知笃信力行的价值逻辑和实践要求,因此,在学生党员要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上下功夫。“立大志做到“两个到位”,战略思考上思到位,干事创业上干到位。“明大德做到“三个始终”,政治立场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守、攻坚克难始终坚持。“成大才做到“两个真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担大任要做到“两个持续”,续奉献,甘做沉默的“砥柱”持续创新,勇做奔腾的“前浪”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孙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在河北正定的知青岁月为例,以苏州大学优秀党员杨肖以及中共预备党员王仕阳的先进事迹为例,期望全体学员做有志气的青年人,有骨气的青年人,有底气的青年人。

本次党课意义深刻、内涵丰富,期望培训班学员能不断消化吸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