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地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 2019-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684


红色传承 致力实践

热心公益 环保同行


 今年十二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深入生活,投入公益”的一贯理念,实地开展了“微笑行动”和“爱心艺海”等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出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生关心社会问题、努力解决社会问题的责任感,关注历史、铭记先烈的赤诚爱国心。



    一、着眼环保,促成文明


121日上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苏州大学大学生公共文明志愿者服务协会在青剑湖环湖举办了“携手邻里,共创文明”游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不仅有志愿者、小孩,更不乏老人的身影。这场乐趣无穷的文明游园就在一种全民运动的氛围下开启。

 在所有的游戏中,居民们都主动参与,兴致高涨,还热情地与志愿者们交流,摊位前都排满了人。游戏基本结束后,部分居民仍然热情地聚集在摊位旁,想要继续参与游戏,展现了唯亭居民对创建文明社区、共建文明城市的热情。

二、高擎火炬,合力共勉


121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唯亭街道浦田社区居委会,举办“恒星·光耀”党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党员重温十九大精神,同时展望未来,为中国新时代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分为“热点词汇看十九大”,“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展望未来”三个部分。在与党员密切交流后,主讲人做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下,党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更要注重学习和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的总结。

三、温暖艺海,爱心之行

1212日下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苏州市艺海幼儿园开展了“爱心汇聚力量,青年守护希望”的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寒冷的冬日送礼物,表演节目等多样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与温暖。

 志愿者们到达艺海幼儿园进行礼物放置、排练节目、协助小朋友们站队表演等工作。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们伴着音乐,和着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他们认真舞蹈的模样格外可爱。

四、荧光夜跑,健康公益

1220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办“萤火聚光,益路同行”公益夜跑活动。在志愿者们带领着参与者做好跑前热身活动后,夜跑正式开始。整个过程中,同组的伙伴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尽力跑完全程。

 看似普通的夜跑,却能够聚集一颗颗公益之心,凝结成巨大公益能量,为公益事业助力。青年大学生投身于公益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自身能力,更能养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从而传递社会正能量。

五、践行公益,图书有序

 每周日下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管理部的成员都会带领志愿者进行图书馆志愿者活动。虽然整理回收图书的工作对刚接触图书整理的志愿者们来说有些复杂,但通过几个小时的学习,他们也逐渐掌握了图书的整理技巧和图书的分类方法。

 本次活动践行了大学生综合素质提优培养的方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一方面促进志愿者们丰富社会阅历,提高读书意识、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减轻图书馆运转压力,让市民们能更好地从图书馆获益,为建设“学习型”书香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青鸟出发,陪伴夕阳

1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了“青鸟出发,陪伴夕阳”的敬老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

 志愿者们主动邀请各位老人去一楼食堂观看表演。舞台上载歌载舞,志愿者们准备了《歌唱祖国》、《为了谁》、《喀秋莎》等富有年代感和时代意义的歌曲,表演了《奇妙能力歌》这样的潮流歌曲,并带来了生动活泼的趣味舞蹈《不要生气》。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提高了我院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增强了关爱老人的意识,让青年大学生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