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行9人赴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省射阳中学考察交流
时间: 2018-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1699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提前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准备工作,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412日—413日,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黄建洪、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郭彩琴、哲学系主任邢冬梅、副主任吴忠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及实验室教师等一行9人赴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和江苏省射阳中学进行考察交流。

在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交流期间,盐城师范学院评估处处长周浩、法政学院院长高汝伟、副院长孙春梅及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宋敏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交流会上,周浩处长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织实施过程,解读了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并围绕认证期间学校和学院的具体工作分解进行了分享。高汝伟院长简要介绍了法政学院概况,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重点介绍了自评报告撰写、认证专家现场检查环节注意事项及应对策略等问题。宋敏系主任着重介绍了学生技能训练的培养方法和2018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介绍了学院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与师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即,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学科教学论研习资料室和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

在江苏省射阳中学交流期间,射阳中学校长刘浩、副校长倪同刚及我校政教系的校友热烈地欢迎母校老师们的到来,并就中学政治师资素质需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设置、优秀师范生生源输送、高素质中学师资培养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两天的考察交流令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受益良多,也奏响了迎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序曲。学院将认真对照认证标准,找出存在差距,加大建设力度,加强对学生技能的培养和相关教学管理文件的整理归档,为顺利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