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预艾予爱”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
时间: 2017-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934


121日晚,预艾予爱”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苏州市红十字会,苏州大学医学部学工办、团委主办,由苏州大学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红十字会承办,我校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伊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历史与传播现状,由此引出晚会的主题:提高大学生的防艾意识。接着,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舞之炫社团带来的“Dancing King”舞蹈表演,劲爆的开场舞蹈瞬间将晚会气氛点燃。紧接着,来自苏州大学红十字会的苏瑾文同学在现场进行了同伴教育展示,“性病与艾滋病”为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性病与艾滋病的关系,并且利用模拟道具向大家展示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给同学们传递了要安全性交的观念,传播了正确的防艾知识,将知识的普及与“预艾予爱”的晚会主题紧密联系在一起

 下一个环节是防艾荧光夜跑活动汇报。全场共同观看了防艾荧光夜跑活动的总结回顾视频,在夜色中同学们像萤火虫般跃动着,一起为防艾宣传工作贡献力量。在运动的同时,同学们获得了关于防艾活动的更全面的认识,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艾志愿者的工作。汇报工作结束后,五乐天音乐社的成员——郑璐茜同学带来了音乐表演,温柔的歌曲《Release My Soul》让夜晚温暖起来。之后的抽奖环节也使场内的气氛愈发热烈起来。

 第四个环节,苏州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在现场做了暑期防艾实践的报告。在实践中,他们通过防艾快闪、发放问卷、急救培训、防艾夏令营等多样的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阻断药物的认知,并纠正了很多人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的认识误区。通过对调查数据的分析,志愿者们发现,虽有半数以上受访者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基本了解,但多数被调查者仍对传染艾滋病的低危性行为和高危性行为存在模糊认识。查找到了宣传知识的漏洞,这就为此后的防艾活动积累了经验,找到了工作开展的侧重点。

 报告过后,防艾小品《艾滋风波》中三位同学的精彩表演既为观众带来了笑声,又将知识融入其中,设计不可谓不巧妙。在小品表演过后,是两轮“泡泡糖,粘哪里?”的有趣游戏。刺激的游戏环节结束后,由苏州大学红十字会十位同学带来合唱歌曲《瞳孔里的太阳》暖心的歌词传递了爱与力量,鼓舞着艾滋病患者,让他们知道:我们从来不曾分隔,我们在一起。

 歌声飞扬,带来了爱的呼唤,诠释着爱的期待,而晚会也在这种爱的期待中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理解,使他们学习到了更多的防艾知识,希望在未来,同学们可以彼此为伴,携手并肩,为防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