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2018年“PPM创新研讨班”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时间: 2018-08-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15


89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2018年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PPM创新研讨班’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暑期夏令营以“PPM(哲学、政治学、管理学)创新研讨”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江苏省大学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相关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大学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大学生培养质量。自614日发布通知到715日截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百所高校,近180名本科生报名。经过专家综合评估,全面考量,最终70名优秀本科生入选为正式学员。

此次夏令营采取前沿讲座、学术报告、沙龙互动的形式展开,创新研讨班教师选聘更是采用了本校教授与外聘教授相结合的方式。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夏令营活动邀请到了2018年北京世界哲学大会国际项目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国家文化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部主任Riccardo Pozzo,意大利国家物理研究所资深科学管理者Vanian Virgili等国际著名学者以及国内高校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进行讲座,为夏令营活动提供了权威专家师资队伍。

本届夏令营活动历时一周。在85日开幕仪式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邢光晟书记向全体营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希望营员们在苏期间能严格按照暑期夏令营的有关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各项课程活动,同时也对营员们将来积极报考苏大研究生表示欢迎。随后,庄友刚教授作为开幕式主持人宣布本届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期间共举办了9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和专题讨论,分别是:意大利国家文化研究中心Riccardo Pozzo教授“What is culture innovation?How do we measure it?”;意大利国家物理研究所Vanian Virgili教授“Science Policy”;中国人民大学张文喜教授“论哲学家的能力”; 南京大学沈厚才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新方向——数据分析与决策”;苏州大学任平教授“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出场路径与主要使命” 、陈进华教授“关于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 、黄建洪教授“城镇化演进的逻辑与国家治理”、 周可真教授“创新思维:直觉与逻辑”、 乔耀章教授的沙龙问答等。学术讲座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广受营员们的好评。


   


           


     

同时,为增加营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感受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别样魅力,本次夏令营还在苏州大学本部举办了校史馆学习、参观、留影纪念等一系列活动。置身于中西合璧、古今融合的苏大校园中,营员们在紧张的学习之外放松了身心,同时领略到了名城苏州及苏州大学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

  

89日下午夏令营闭幕式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庄友刚教授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夏令营的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顺利结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营员继续保持对学术的热情,欢迎常来苏州大学交流学习。

      随后,由各位研究生助理为顺利结营的学员们一一颁发结营证书。

      最后,张亮老师宣读了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出席闭幕式的嘉宾老师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精彩纷呈的9场不同专题讲座,让营员们在跨学校、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中体悟颇深、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被暑期夏令营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并对苏州大学、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深表钦佩和感谢。


                                                                                                    (史利玲、王新钰、姚亦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