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 以盼今朝 ——我院圆满举办2019年新生季闭幕式暨2020年元旦晚会
时间: 2019-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617


20191220日晚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新生季闭幕式暨“共襄盛举以盼今朝”2020年元旦晚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19级助教以及管院各组织代表成员。

本次晚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思想主线,细划“风云起·山河动”、“家国怀·热血燃”、“豪情放·意气满”和“天地开·华章奏”四个篇章,奏述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风云诡谲到如今的太平盛世,代代炎黄子孙争做弄潮儿,开辟崭新天地,奏响时代华章。让同学们从祖国经历的70年栉风沐雨中,感悟盛世不易,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共盼今朝。

此次活动在欢庆元旦的同时,作为新生季闭幕式,承担着为在新生季做出突出贡献以及表现优异的管院学子现场颁奖表彰的重任。在精彩的开场表演之后,年度最佳之星的获得者、19级各班助教、优秀班集体代表以及“小管家”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邢光晟在为晚会致辞中,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寄予了对管院师生的殷殷期许,也饱含着对新时代的热切期待。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上,邢书记与我们分享了垃圾分类”、“中美贸易摩擦”、“我和我的祖国”等几个年度关键词,与现场观众共同回望了2019年祖国历经的波澜壮阔。他表示:有很多新鲜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对2020年的机遇和挑战的憧憬与期待,不断努力和付出,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面貌和成就。

  

晚会的重头戏——节目表演不负众望,精彩纷呈。小品《医者》在带来阵阵欢笑的同时引发大家对医者仁心的思考,展示出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用自己渺小但独特的方式为时代注脚;来自19级国流二班的同学们糅合身边实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来小品《苏州大舞台》,带来欢乐舞台的同时引发观众的共鸣,掌声经久不息一曲优美歌舞《雪落下的声音》让观众沉浸在古典美之中,回味悠长《映像-民族》的异域风情舞蹈体现了文化的多样性;时而轻快优雅,时而激情热辣,苏大国标队表演的拉丁舞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创意舞蹈串烧《The show》中完美落下帷幕。

晚会作为全院上下共同参与和享受的盛会,不仅丰富了管院人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管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仅是对2019年的圆满收尾,更是2020年管院继往开来新气象的精彩开端。



(院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