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来院调研指导
时间: 2021-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705

3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到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黄建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院党委委员庄友刚、郭彩琴、朱晓以及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钟静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邢光晟就学院2021年度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敏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的一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精神,完善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加强民主集中制,提高谋大局、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学生社团的规范管理。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在高知群体和优秀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发挥好二级教代会作用。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水平。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育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合理的专业结构和梯队结构,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只有班子建设好了,带好头,才会有事业发展的加速度、快速度和高质量。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要在政治、思想、组织、制度、纪律、作风等方面下功夫。邓敏强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要精心谋划、务实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