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874

      20225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在学习五四精神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联合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珺,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姚剑文、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单杰出席了本次活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盐城市滨海县天场镇人民政府挂任秉义村党总支副书记、2021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张咪咪,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张晨阳同志主持。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活动伊始,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黄建洪教授,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作了题目为“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的微党课,强调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面向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奔赴,勉励青年党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颂青春之歌,明青年之志,亮奋斗底色。学院青年学子刘冯雯、高梦凡、兰秀婧、夏文杰组成的诗歌朗诵团队,以原创诗歌朗诵形式,分别致敬青年解放军、青年科技工作者、脱贫攻坚一线青年工作者和抗疫青年,讲述了年轻一代矢志奋斗的故事。四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让线上听众即使相隔千万里,也能找寻到青春“情”之共鸣,感受到青春“心”之所向。

初心与青春相伴,行动与信仰同行。学院2021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张咪咪,结合自己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天场镇人民政府挂任秉义村党总支副书记的基层工作经历,讲述了“听民声、解民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故事;2021级博士研究生余杰,讲述了他在疫情封校期间担任留校学生网格小组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抗疫”故事;2021级硕士研究生曹宜峰,针对亲身参与的乡村教育、弘扬冬奥文化等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支教”故事。

青春之语,时代之音。人生海海,山山而川,虽然疫情阻隔,每一位与会党员在实时滚动的留言墙中留下了自己的“青年之声”,发出了自觉为党和人民奋斗,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

孙磊书记在活动总结中分别从责任、理想和知识三个方面希望管院学子做到:应主动担当时代责任,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应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应努力求真求学,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奋斗青年,相信学院广大研究生们党员们定能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重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